湖南资兴:为农户送上“春耕大礼包”-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15 22:38:51
来源:新华网

湖南资兴:为农户送上“春耕大礼包”

字体: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好时机,为满足农户技术上的需求,资兴市第一时间安排农技专家深入各乡镇街道开设“田间课堂”,实操培训后,专家们还通过座谈的方式,通过让农民“点单”、专家“配菜”这样参与式、启发式、互动式的教学,“手把手”教授农业种植、种养技术,“一对一”为群众答疑解惑。

  今年以来,为了提高农业技术水平,资兴进一步健全“市院校企工程”,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农科院、资兴市职业学校等科研院所建立培训合作关系,引进科技人才,并组织涉农部门单位先后派出技术人员200余人次深入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蔬菜基地和养殖场等生产一线,指导农业生产,开办规模性“田间课堂”15期,惠及果农930余人。

  资兴市还利用广播电视、电话、微信等手段,开展农民线上岗前技术培训1万人次以上,在线培训、指导、答疑,为农民提供春耕春播等技术指导服务。同时在各乡镇开展“无病毒苗木”发放活动,为果农补贴发放各类果树苗木,助推农业春耕生产。目前已发放柑橘类10.3万株、小水果类6.8万株、茶树类68万株。

  此外,为保障春耕备耕,资兴市还结合“春雷行动”,对农贸市场、农资店及农资经营集散地等重点区域的农资产品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开展农资打假宣传,对不合格的经营场所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从源头确保农资、种苗质量安全。

  近年来,在科技引领下,资兴市以农业合作社为依托,大力发展规模化设施农业,积极培育壮大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深入对接粤港澳各大商超平台、农贸市场,做大做强“东江湖”字号区域公用品牌,东江湖鱼、果、茶、菜等优质生态农产品在市场上持续走俏。(黄欣 黄庆华)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