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产业开发区入园企业获2项科技奖项-新华网
新华网 > 新闻 > 正文
2024 04/09 17:21:39
来源:新华网

沅陵产业开发区入园企业获2项科技奖项

字体:

  日前,中国安装协会和中国设备管理协会发布消息,沅陵产业开发区入园企业——湖南中建奇配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项科技奖:“机电工程新型工业化智造关键技术”获2023年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装配式数字高效制冷机房建造技术在湖南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的应用”获中国设备管理协会第四届“装配之星”荣誉。

  据了解,“机电工程新型工业化智造关键技术”课题提出了底座拼接机房、抽屉式空调机房模块等创新成果,有效解决了空调机房面积受限、工作面受限、成品交叉污染等难题;“装配式数字高效制冷机房建造技术”在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上应用,使制冷机房综合能效COP达5.0以上,降低制冷系统能耗14%左右。同时,项目25天完成了19吨支架及22台水泵安装,节省施工工期65天。

  近年来,在沅陵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已研发“施工现场智能用电管理及模块化配电箱”“装配式高效机房和模块化机电系统数字化集成建造”“装配式智能化标准机房机电工程建造”等技术。荣获了“中国安装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华夏科学技术奖”“全国首届工程建设微创新技术大赛特等奖”等科技成果,累计取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工法、专利、BIM奖100余项。(瞿云 杨婷姗 周茫)

【纠错】 【责任编辑:左栀子】